转徙_

“我把乌云拨散,与你迎夏悠远。”

【往后余生】

【记一次感慨】

(PS:不针对任何人,但是您要是对号入座,那我也没招儿,如果爱请走心,不爱的请远离,别伤害我们放在心尖儿上护着的人,谢谢您嘞)


总有人认为他们到底是谁耽误了谁,可你们真的了解他们吗?

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了,剩下的一马平川真的没有理由不一起走下去啊,别扯什么张云雷红了,杨九郎招黑,如果您真的是为他们俩好,就该明白一个道理:当初二爷生病,张云雷醒来睁开眼第一个看见的是谁我们不知道,但是他身边肯定始终都有一个胡子拉碴、一连几天几夜守在他身边瘦了整整17斤的既是家人也是搭档的杨九郎,而不是现在在屏幕前自私黑他们的你,明白?



自打九馕09年入科,二爷11年到仓结束回归,两个人认识八年,搭档近六年,从一开始的小园子,没人听他俩说相声,到今天的青岛跨年、北展剧场2700多人起满坐满,他们付出了努力,这一些都不是白白大风吹来的,他们流过泪、流过汗、也自责、不甘,但是他们从没想过放弃,总会有人拿当初二爷生病说事儿,说他们炒作,其实如果是真心爱他们的粉,一定特别不愿意听,谁会拿命去换名利?如果有在选择一次的机会,我们所有真正爱他们的人一定希望南京那件事永远都不要发生,因为单凭靠实力我们角儿和九郎有朝一日一样会成功,会让人知晓“德云社-张云雷杨九郎”,而不是现在我们角儿身上带着108块钢板,走路要九郎扶着,还不能站太久。

但转念一想,似乎这也是天意,连老天都不愿意让二爷身边有不称心的人,穿山甲拿去吊汤了,从此再没有人会说出那路杂种话

记得是丙申年封箱的时候,九郎扶着二爷,悄悄红了眼眶,在台上扔包袱的时候说了句“您下次再跳带着点儿我吧”,穿着一身橘红大褂

复出后回了三庆,九郎扶着二爷上台,扶着他下台,情人节那场九郎给二爷拿着台本扇风,一句“除了你谁留得住搭档”,让二爷别过头,皱了眉,红了眼眶

青岛跨年的时候,九郎说有朋友问他:“翔子,张云雷生日专场有没有你啊?”

当时二爷就生气了,说:“你不要再理他了,立刻拉黑他”

emmm……没错我们可爱的角儿就是这么护着!怎么着吧!!!

300万+100万的人护着呢,谁能怎么着( ̄▽ ̄)
二爷初五要去拆钢板了,其实一开始就很担心,开始吃斋祈福抄佛经,跨年那天,听见二爷云淡风轻的说那钢板有一指头那么厚,心里真是疼的不行,但是二爷说:“等拆完发微博给我们看”的时候,突然就释然了,你看吖,爱他的人不止300万,而我们又怎么忍心看他独自一人坚强?

(PS:如果您真的爱他们,那请在二爷去医院时不要再去挤着他们了好吗?那样只是出于您的自私,而不是爱)

三宝收官那天,二爷让九郎问粉丝问题,但是他自始至终都没问,因为他顾及着粉丝,也顾及张云雷,最后二爷生气离开,那句“有病”真的戳心窝子

真有病啊,九郎为什么不说出来呢?

可能他知道他的角儿天性还是个孩子,他不应该被牵扯到浑水中来,但是当年梳着长生辫儿的小孩子也长大了,也能够独当一面。

二爷北展生日专场的结束,九郎哭了,是什么让一向成熟稳重的九郎也想要落泪?

是时间吧,二爷那句“五年了我俩”真的戳泪点,真是的,大风大浪都走过来了,以后400万人罩着你们,你们就放心的去成长吧!!

最近看《国风美少年》,有一期的主题是“逍遥游”,我不记得在哪看见有人说二爷逍遥洒脱,自由随性,但是我记得在《欢乐喜剧人》第四季,当二爷和九郎头顶的灯灭掉,二爷九郎粲然一笑的时候,我知道,哪儿有什么轻松逍遥又洒脱,他们只不过是把一些东西都看淡了太多太多

九郎说过:“他经历过生死,我陪他经历过生死”

一位一起粉九辫儿的小姐姐跟我说:“爱一个人,一旦陪他经历了生死,那你这辈子这只能是认定这个人了”

所以我想说,二爷和九郎对于彼此来说,先是家人,后是搭档,二爷能在台上哭着喊着叫九郎,也能在台下叫上一句不知道喊过多少回的“翔子”;九郎可以在台上调侃“张云雷,你可真是个宝藏男孩儿”,也可以在台下,在机场迷路时下意识的喊一句“辫儿”,这就是他们,关于张云雷杨九郎、张磊杨淏翔的事儿了,无论是毒唯还是什么,你们的争论都是无意义的,懂吗?只要听到“我叫张云雷,这是我的搭档杨九郎”、只要看见屏幕上有

“下面请您欣赏相声《XXXX》
表演者:张云雷杨九郎”

只要他们两个都平安顺遂,那么一切都不重要了

“流言蜚语充耳不闻,天长地久不去留神”
这是九郎送给二爷的话,同样也是总给所有真正爱他们两个的粉丝的一句话,谁能做到面对那些流言蜚语而不去留神?我们又不是神仙,谁都不能。

受了委屈,九郎不会去说,腰疼了,可仍旧在现场给粉丝们鞠了一个折叠式的躬

二爷说自己没心没肺,所如果有一天连黑粉儿都不理他了,那他张云雷才完了,听上去像是玩笑话,但又何尝不是这个理儿?

他们感谢粉丝们送的每一份礼物,连一瓶水都会真诚地回以笑容

他们性格不同,一个急性子,一个慢性子,二爷当初用一句话、一块手表、一元钱收了九郎,隔科九给云捧,然后他们就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六年,以及即将到来的往后余生

他们又很相同,会护着粉丝,感恩一切,
杨九郎会等着张云雷通告结束等到凌晨三点为了一个电话,为了一句“我到家了”

可以在二爷第二次手术的时候在手术室外面熬过那磨人的八个小时

可以为了他的张云雷的胃跑了大半个北京城买了一张肉饼,可以在张云雷被黑了之后第二天过去探班

张云雷会在杨九郎受了委屈但不说的时候悄悄红了眼眶,可以为了杨九郎甩袖就走留下满场观众,虽然知道这样做不对,但是小孩子心性上来了也真是不要不要滴(。ì _ í。)

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见一个小姐姐晒出一段话,是她的母亲看见二爷,说:“张云雷这些年过的是不是不太开心,一直见他都不爱笑的样子”,然后过了一会儿母亲看见九郎又说:“他身旁这个男孩一出来他就笑了”

九郎在今天二爷生日的时候发微博,说:“我觉得随时让你往左后方一回头,一眼就准能看见我在桌子里头站着,这才是最酷的,祝我角儿生日快乐,也希望我永远是让你快乐的元素之一,是我刷出的最最了不起的技能”
二爷在台上那句“我不离开你”

你看啊,他们都约定好了要在一起

而立之年的北京小爷,我们的碎嘴馕,真的是很暖的啦!

说了这么多,其实还有很多想说,但归根结底就一句话:

【张云雷杨九郎】,这两个名字自打九郎进德云社唱的那段儿照着二爷的音频学的《鹬蚌相争》开始,就已经命定要挨在一起了,没有人能拆开的。

世间情话千千万,都抵不过一句“我叫张云雷,这是我的搭档,他叫杨九郎”

最后是关于我自己


我喜欢九辫儿的时候,二爷和九郎的粉丝人数还停留在21万和8万,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我是老粉丝。那时候我在贴吧发文,那时候还没有毒唯、黑粉,我多么希望那个时光能延续,但是金子总会发光,二爷九郎渐渐被更多人熟知,我们也很开心,但是非也渐渐多起来。

我也曾经苦恼过,消沉过,看见别人说他们不好、说他们不对,我都想穿过网线到那些人面前拎起他们的的衣服领子问一问:“你知不知道他们吃过多少苦、受过多少罪才走到今天?就因为你不喜欢,你就可以一口否定他们努力?你们随便说一句,知不知道会伤了多少人的心?两位老师受得了受不了?你不喜欢,没人逼着你们喜欢。但你们总是在变着法儿的黑他们、骂他们,那就别怪我们反击。你们造谣,我们只求个“理”字,这有什么不对?

你连二爷为什么被称作“二爷”都不知道就恨不得昭告天下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二奶奶?去对他的搭档乃至至亲的人指手画脚?你凭什么?

而且对于二爷粉丝的称呼,我还是愿意做我的邪教教徒,和另一位我很喜欢的太太说的一样,它们都是称呼,但是意义不同。

而且我在这儿就告诉你:就算你说的再多、你认为的再对,那也永远成不了事实。因为‘你认为’终究是‘你认为’,请你有点儿自知之明,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。”


我们爱的人不虚伪、不作假、不阿谀奉承,就连他们待你们都是极为宽容,所以我拜托那些所谓的“毒唯”,你们以为是对他们俩的其中一个好,但你知不知道那样的你只会更让人厌恶?


而至于那些“黑粉”“键盘侠”,我只想说:怎么着?一天天说这道那显你们有嘴是不是?我们招你们惹你们了?没有的话就请把嘴闭严实了,少嘚吧嘚对空气净化有好处。


(哎呀好像跑偏了……( ̄ー ̄)


但是不管怎样,我们都会爱他们,以所有人都将幸福的名义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写于2019.5.13:

此时的话不比之前的多,我们错了就是错了,大大方方承认,此外文已锁,安安静静等他们回来。

当然,如果巅峰留不住,就陪你们重走来时路

可别忘了我们说好的是一辈子,正正经经一毫一秒都不会少的一辈子。

此外送给真心爱他们的人一句话:

不许哭!

默默无闻的病痛都熬过来了,我们还怕什么。


若往后余生不再平坦,我们陪你们风雨兼程。


九辫儿很好,石家庄的专场很顺利,台上有星河,台下有绿海,还有一颗颗真挚的、爱他们的心,荧幕前的他们尽心尽力,荧幕后的我们热泪盈眶,看着他渐渐矫健的步伐,心里无比的舒畅安定。


龄龙很好,参加了笑傲江湖的录制,虽然还没播,但是很期待!小哥俩一路走来饱经风霜,让师父省心,让师弟安心。作为九字科第一对开专场的相声演员,他们也在慢慢蜕变成长。


堂良很好,同样刚刚开完专场,两位老师的台风稳健,有腔有调,有板有眼,还有一帮爱着他们的姑娘。恍然间,三十岁的儿郎仿佛回到少年。


饼四很好。


越岳很好。


高栾很好。


金东很好。


祥林很好。


黄白很好(虽然这个名字怪怪的( ´ ▽ ` )ノ)。


阿陶很好。


......


他们都很好,我们也很好。


我总想着等有一天年华老去,头发花白皮肤褶皱,我还能坐在台下听他们诉说世事无常。


一双俊才,一方醒木,一把折扇手中握。


异想天开的我有时候会想要结个约定,后来想想还是算了。再坚固的约定也留不住人心。


真正爱他们的人从不会远去。


毕竟大风大浪都陪你们走过来了,还差往后这几十年吗?


往后余生:


伴你同行,伴你成角儿。


伴你们忧愁喜乐,伴你们百岁安好。


伴你们远离世俗黑暗,伴你们走出光芒万丈。


伴你们成长,伴你们白头。



仅此,为吾一生之愿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80)